您所在的位置:南通市中心血站 >> 信息公开 >>  血液信息 >>  血液检测项目及不合格血液处理流程
  机构基本信息
  政策法规
  献血服务信息
  血液信息
  财务管理信息
  行业作风建设
 
 
 
关键字:
 《血站实验室质量管理规范...
 献血服务流程及注意事项
 无偿献血报销流程及相关政...
 机构基本信息
 血液检测项目及不合格血液...
 血站血液库存量设置及采供...
 血站工作人员文明服务用语...
 采供血服务收费项目、收费...
 血液储存要求(WS399-2...
 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
 
 
 
 
血液检测项目及不合格血液处理流程
发布时间:2021/4/6 13:34:47       阅览人数:9493
 

一、血液检测项目:

1、献血前血液检测

1.1血型检测:ABO血型(正定型)。

1.2血红蛋白(Hb)测定:男≥120g/L;女≥115g/L。如采用硫酸铜法:男≥1.0520,女≥1.0510。

1.3单采血小板献血者:除满足第2项外,还应同时满足以下3点:

a)红细胞比容(HCT):≥0.36

b)采前血小板计数(PLT):≥150×109/L且<450×109/L

c)预测采后血小板数(PLT):≥100×109/L。

2、献血后血液检测

2.1血型检测:ABO血型正反定型和Rh血型定型。

2.2丙氨酸氨基转移酶(ALT)

2.3乙型肝炎病毒(HBV)感染标志物

2.4丙型肝炎病毒(HCV)感染标志物

2.5艾滋病病毒(HIV)感染标志物

2.6梅毒(TP)螺旋体感染标志物

2.7国家和省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规定的地方性、时限性输血相关传染病标志物。

 

二、不合格血液处理流程:

为保证不合格血液能得到有效控制,防止不合格血液误发放,对采供血过程不合格血液的识别发现、隔离、审核、报废处置进行规定。各部门负责在采供血过程中对疑似不合格血液的进行标识、隔离、预报废。中心实验室负责对所采集血液进行检测评判。血库负责对不合格血液的隔离贮存以及报废申请。质量管理部门负责对所有不合格血液的最终评判。总务科负责对不合格血液的最终处置后送至医废处置单位焚烧。

 

三、献血者所献血液检测结果和使用情况(为保护患者隐私,不提供具体受血者信息)

献血者参与献血后,我站会发送相关信息告知献血者血液检测结果和使用情况,请献血者在献血报名时务必准确填写手机号码。由于通讯运营商之间的问题、短信发送设备或献血者手机问题(如关机、信号不好、停机等),无法实现100%短信到达率,可能导致献血者未接到告知信息,献血者本人可携本人身份证一周后到我站血液管理科查询结果。

献血者可登陆南通市中心血站官网进入献血服务模块中献血信息查询。

献血者可关注南通市中心血站微信公众号,进入服务,血液检测结果查询中查询结果。

·上篇文章:献血服务流程及注意事项·下篇文章:血站工作人员文明服务用语、服务规范、服务标准
南通市中心血站 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1086569号]
地址:南通市观阳路115号 电话:0513-85219555
Copyright@ Blood Center Of Nanto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