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通市中心血站 >> 分支机构动态 >>  260名人医人献血缓解血库燃眉之急
  分支机构动态
     
 
 
 
关键字:
 爱惜生命、普惠大众——...
 浪漫情人节  一起来献...
 如东采血点开展无偿献宣传月...
 洋口化工厂义务献血活动,传...
 你陪我变老,我陪你献血小板
 爱,从你卷起袖子开始!先锋...
 只是需要那么一点点的勇气
 通州分站6.14活动总结
 献血有约,爱心无限
 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通州...
 
 
 
 
260名人医人献血缓解血库燃眉之急
发布时间:2017/3/3 10:29:35       阅览人数:14940
 

                  ——启东市人民医院组织医务人员参加无偿献血

2月的天依旧不够温暖,天气寒冷导致无偿献血人数较平时有所下降,各大医院临床用血需求量却在不断增大,血液库存量告急,特别是A型、O型血达到了最低储备警戒线。

我院领导获悉这一情况后高度重视,于2月28日,组织开展了一次大规模的集体无偿献血活动,医务人员走进启东市中心血站参加无偿献血,献血的热情为“倒春寒”带来了融融暖意。党员志愿者首先做出表率,积极践行“互助、奉献、有爱”的志愿者精神,院党委主动与市中心血站沟通,于一周前确定了此次献血安排。确定献血时间后,院党办立即在党支部联系群、团员工作群和科主任、护士长例会上进行发动,瞬间在全院医务人员心中产生共鸣。

据统计,这次活动该院共有260余人参加献血,献血量超过了80000毫升。参加献血的有医院医生、护士、行政人员、后勤人员、安保人员等等,献血成为了自觉的全员参与行动!有的医护人员刚下夜班,休息片刻就前来献血;也有医护人员献完血,又急忙回到医疗工作岗位。

 

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陆健泉也在献血者的队伍中,这是他第5次献血了,他说:“大家一起度过用血紧张的难关。”并叮嘱宣传科和输血办做好献血知识宣传,鼓励更多的市民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

  医院唐红萍副院长是第4次参加无偿献血,作为医院领导,她深深知道“血液作为一种非常特殊的资源,不是任何药品可以替代的,尤其是春节后这段时间,更是用血非常紧张的时期”。

呼吸科姜觉如主任安排好科内的查房,将病人的各项治疗妥善处理后赶到血站献血:“这已经是我第7次献血了,老战士啦!”。

医教科曹磊磊科长已经累计献血达到2400毫升,鲜红的“无偿献血证”记录着她献出爱心的血量……

·上篇文章:浪漫情人节  一起来献血·下篇文章:靖江市卫计委一行来如皋分站考察交流
南通市中心血站 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1086569号]
地址:南通市观阳路115号 电话:0513-85219555
Copyright@ Blood Center Of Nanto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