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通市中心血站 >> 分支机构动态 >>  通州分站6.14活动总结
  分支机构动态
     
 
 
 
关键字:
 爱惜生命、普惠大众——...
 浪漫情人节  一起来献...
 如东采血点开展无偿献宣传月...
 洋口化工厂义务献血活动,传...
 你陪我变老,我陪你献血小板
 爱,从你卷起袖子开始!先锋...
 只是需要那么一点点的勇气
 通州分站6.14活动总结
 献血有约,爱心无限
 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通州...
 
 
 
 
通州分站6.14活动总结
发布时间:2019/6/17 12:38:50       阅览人数:36439
 

  为迎接第十六个世界献血者日,6月14日上午,南通市中心血站通州分站在金游城广场举行2019年“世界献血者日”主题献血宣传活动,来自社会各界的献血志愿者们欢聚一堂,共同度过这个属于自己的节日。

  今年献血者日的主题是“人人享有安全血液”,此次活动表彰奖励了通州区荣获2016-201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452人,无偿献血先进集体23个,无偿献血先进个人53人,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50人。区卫健委刘永杰副主任和通州血站王亚春站长为获奖代表进行了颁奖。

  刘永杰副主任向这些无私奉献、拯救生命的献血者们、以及关心支持无偿献血公益事业的各界人士致以了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并向兢兢业业坚守在一线的血站工作人员表示了诚挚慰问。

  刘主任指出,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要以“世界献血者日”为契机,为了人民群众的健康需要,积极开展无偿献血的组织、宣传动员工作,鼓励更多的适龄健康公民定期参加无偿献血,群策群力,提升临床血液供应安全水平,实现血液安全全覆盖。

  近年来我区无偿献血工作得到了快速的发展,2018年度全区共有8123人次参加无偿献血,临床用血100%来自自愿无偿献血。

  活动现场血站工作人员通过发放无偿献血宣传资料、设立献血与健康知识宣传展板、免费为市民量血压、测血型等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献血知识,呼吁、引导市民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数百名市民接受了献血及咨询服务,提高了全区无偿献血知识普及率,确保全区临床用血供应充足、及时、安全。

  在通大附院手术室工作的无偿献血志愿者季磊下了早班特意前来捐献血小板,他告诉在场的其他献血者:“服务无偿献血事业多年来,多次亲眼见证生命垂危的人因为有了血液的救治而获得生命的延续,因此,我觉得这项事业值得自己为之奋斗一生。无偿献血这项事业能够用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生的生命,让医院里面的病患不再因为缺血而延长等待手术的时间。希望更多人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

  今年是通州高级中学的周志军老师无偿献血的第17个年头,累计献血已达7500ml,他已经成为志愿献血的楷模和标杆,同时也是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的获得者。周老师利用学校午休时间赶来和在血站工作的妻子--陈艳副站长一起献血,共同庆祝“世界献血者日”。周老师表示,身为一名为祖国培养人才的园丁,有责任也有义务参与到无偿献血公益事业中来,当今年轻人最容易接受新鲜事物,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即将成年的高中生宣传无偿献血是很好的德育教育,而且他们考上大学或进入社会后会有许多人参与献血活动,他们也将是未来的无偿献血主力军!

 

·上篇文章:爱,从你卷起袖子开始!先锋街道接力通州区乡镇...·下篇文章: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通州血站“血液的奥秘”...
南通市中心血站 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1086569号]
地址:南通市观阳路115号 电话:0513-85219555
Copyright@ Blood Center Of Nanto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