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通市中心血站 >> 分支机构动态 >>  你陪我变老,我陪你献血小板
  分支机构动态
     
 
 
 
关键字:
 爱惜生命、普惠大众——...
 浪漫情人节  一起来献...
 如东采血点开展无偿献宣传月...
 洋口化工厂义务献血活动,传...
 你陪我变老,我陪你献血小板
 爱,从你卷起袖子开始!先锋...
 只是需要那么一点点的勇气
 通州分站6.14活动总结
 献血有约,爱心无限
 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通州...
 
 
 
 
你陪我变老,我陪你献血小板
发布时间:2018/3/15 14:04:29       阅览人数:40490
 

 

  血小板到底是什么?当我们不小心割破了手时,一般几分钟就会止住血,那么很多人就会有疑问,为什么血液在体内不会凝固,可一出体外就会凝固呢?这与血小板就有一定的关系了,血小板的主要功能就是止血凝血和修补破损的血管, 正常成人的血小板为(100-300)*10^9,但当血小板低于10*10^9以下就会有出血的风险,就需要输注血小板了。

   海安有一对夫妻,相约献血十年,两人一共献了多少血小板呢?总共210个单位,也就是说有210位患者因为这些血小板得到了救助。

  34岁的王海军和34岁的于义峰都是爱心事业的志愿者,很普通的上班族,走在街头,也许很快就湮没在人群中。

  3月12日一早,王海军从家里出发后,没有像往日一样到单位上班,而是直接去了市人民医院。原来,他前一天下午收到了市人民医院献血屋的信息,希望他能够去捐献血小板。收到信息后王海军就开始注意饮食和休息,为献血小板做好准备了。

    从王海军的家到市人民医院来回大概一个小时,捐献一次血小板两个单位需要100分钟,每回,他都是起个早去医院,一直到等到中午才能回家。

  “这次我要和你一起去”妻子于义峰看着丈夫,说了这么一句。别的夫妻会相约一起看电影、逛街、旅游,而王海军夫妻很少这样,他们的“爱好”有些特别——一同献血小板,因为采集后血小板的保存周期为5天,所以每次都是临床申请后再采集,妻子于义峰是AB型,需求量稍微少一点,这次正好有一名产妇急需,妻子一听立即就要一同前往。

 

   2011年12月11日,王海军在献血屋上第一次献血。而于义峰刚开始是反对丈夫献血小板的行为,怕频率太高对身体不好。

  几次讲道理,王海军把妻子给说服了。没过一年,妻子也和丈夫一起,参与到无偿献血小板中去。

  很多人或许献过一两次血,比如单位动员、救急等情况下。王海军夫妻为什么要一直坚持做这件事呢?

  王海军说,自己在媒体上看到有人出车祸、生白血病或者是生孩子大出血,因为血小板告急而错过了最佳抢救时间,他就觉得很可惜。如果献血小板的人能够多一些,这样的情况就能少一点。于是,王海军从自己做起,开始了献血小板之路。

   夫妻同心。王海军的想法朴实、真诚,也获得了于义峰的赞同和支持,所以妻子也加入了与丈夫一起献血小板。同时他们也希望呼吁更多的人可以加入到献血小板的队伍中来,为病床上的那些患者带去一份生的希望,知道这个世界上还有人默默守护着他们。

                           

                              海安采血点 陈佳

 

·上篇文章:如东采血点开展无偿献宣传月活动·下篇文章:爱,从你卷起袖子开始!先锋街道接力通州区乡镇...
南通市中心血站 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1086569号]
地址:南通市观阳路115号 电话:0513-85219555
Copyright@ Blood Center Of Nanto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