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通市中心血站 >>  血站动态 >>  “红心永向党、热血守初心”征文作品选登|春天的故事
  血站动态
  通知公告
 
 
关键字: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9年7...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9年8...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9年上...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9年6...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9年10...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9年9...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9年5...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9年上...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9年上...
 南通市中心血站关于冷沉淀盒...
 
 
 
 
“红心永向党、热血守初心”征文作品选登|春天的故事
发布时间:2021/3/30 14:00:27       阅览人数:3278
 

 

庚子年春,大年初三。

这天接到通知,为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所有人员放弃休假,坚守岗位。我一大早便匆匆踏上了上班的路。

早春的雉水小城,乍暖还寒,宽阔的马路上,早就没了往日的熙熙攘攘,显得格外的安详宁静。美丽的龙游河还是那样静静流淌着,几只野鸭快活地在水面嬉戏,不时钻进钻出,水面漾起阵阵涟漪。路边几株不知名的小树,却早已按捺不住春天的喜悦,欣欣然,偷偷吐露出了新芽。

是啊!春天真的来了,我不由地加快了步伐。

刚到单位大门,远远地就看见了一对熟悉的身影,站在我们采血室的门口。即使隔着口罩,我也依稀认出他们:东陈镇的季国新、冒文美夫妻。一问才知,他们早早地从家里驱车十几公里来到血站,就是为捐献成分血。

“支援武汉我们不能做什么大贡献,就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捐献血小板给需要的人吧!”妻子冒文美笑盈盈地说。

一席话仿佛一道亮光穿过重重障碍抵达我的身边驱散了心底的寒意铺散着温暖的光晕

我眼前的身影变得高大起来,无限的温馨充盈在心田。

跟他们夫妻人的相识还是在大约二十年前,他们的孩子因为患有白血病,来血站申请用血。当年社会上很多好心人都主动帮助过他们,但他们还是永远的失去了可爱的孩子。他们并不愿向人提起这段心酸的往事,但他们向我倾诉时含着眼泪的微笑总深深刻在我脑海。

我不知道他们是如何从这样的痛苦经历中走出来的,因为他们展现给我永远是善良、乐观。失去孩子之后,他们将更多的爱给了需要的人。捐献成分血是预约的,只要接到我们的电话通知,无论何时,无论多忙,他们总是准时赴约,从未缺席。

到现在为止,丈夫季国新献血15800毫升,妻子冒文美献血17600毫升,两个人捐献出相当于六七个成年人的全身血量。每当说起献血的经历,两人总显得是那样的轻描淡写,从不刻意向别人展现那一摞厚厚的献血证以及一张张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的证书。他们常常挂在嘴边是:“只要身体允许,只要医院的病人需要,我们会一直献下去……”

你听,机采大厅里两人正你一言我一语的开着玩笑,不时传来他们爽朗的笑声……

在那个充满爱意的大厅,只要有你们的身影,夜空就吞噬不了爱的星光,那星光中闪烁着让人爱让人安心的幸福感。于是我知道,在我未来的每一条逼仄的路上,都有一支火炬在燃烧,燃烧尽黑与冷,燃烧尽退缩与畏惧。

野鸭因春江水暖而嬉戏,小树因春风拂面而发芽,他们因为心中有爱而迸发出强大的力量,而我们因为有他们而骄傲!二十余年的血站工作生涯,见证了太多太多这样的感动,让我不不为从事这样的职业感到幸福,因为始终有他们相伴,有爱相随!

 

作者简介

 

 

许金银,南通市中心血站如皋分站办公室主任1998年参加工作就来到南通市中心血站如皋分站,是无偿献血事业的“元老级”人物,从事过血液初复检、集中化检测、血液管理、办公室及供血服务等工作,是不折不扣的多面手,更是无偿献血事业的排头兵。

 

 

  专家点评:

文章如一溪春水,澄澈,自然,优美,在潺潺流淌中散发出无限温情。对一对普通夫妇而言,“失去孩子”该是多么惨痛的打击?可贵的是,他们并未因此丧失“希望”和“爱”……他们献出的每一滴鲜血,都映照着这个时代璀璨的光芒。

 

·上篇文章:点亮生命之光 | 市公安局444人献血14.24...·下篇文章:“红心永向党、热血守初心” 征文作品选登|假...
南通市中心血站 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1086569号]
地址:南通市观阳路115号 电话:0513-85219555
Copyright@ Blood Center Of Nanto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