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通市中心血站 >>  血站动态 >>  无偿献血新政将在我市落地开花
  血站动态
  通知公告
 
 
关键字: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9年7...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9年8...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9年上...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9年6...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9年10...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9年9...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9年5...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9年上...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9年上...
 南通市中心血站关于冷沉淀盒...
 
 
 
 
无偿献血新政将在我市落地开花
发布时间:2020/1/9 16:04:59       阅览人数:29069
 

——我市无偿献血者临床用血费用即将直接减免

  1月9日下午,南通市无偿献血者用血费用直接减免工作动员会在市中心血站举行。市卫健委副主任、市献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沈俊涛、医政医管处处长宗平、各县(市)区卫健委、委直属各医院、市区用血民营医院及各县(市)区人民医院、中医院分管领导及职能科室负责人150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家国家和江苏省关于开展无偿献血者临床用血费用直免的文件精神,对我市的直免工作进行了部署、培训。

     

  沈俊涛副主任对我市直免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平台开展血费“直免”工作宣传,让广大市民了解用血直免的政策及流程。各用血医疗机构加强对入院患者的宣传,各采供血机构协助医院做好政策解读工作,营造“无偿献血光荣,临床用血免费”的良好氛围。二是各用血医疗医院与采供血机构做好对接合作工作,确保政策到位,“直免”工作及时开展,形成“医院直免为主,其他减免为辅”的血费减免服务新模式。三是创新工作机制,把用血直免工作落实情况纳入医院年度目标考核内容,让广大无偿献血者及其亲属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尊重、实惠和便利。四是采供血机构做好春节期间临床用血保障工作,医疗机构科学合理用血,提高血液使用效率。

     

  据悉,以往临床用血都是先付费,出院后再到采供血机构报销。今后,无偿献血者及他们的配偶、父母、子女、兄弟姐妹和配偶的父母用血后,在出院前即可完成“直免”申请。由医疗机构负责材料审核和照片上传,患者出院时临床用血费用直接减免,相关费用由医疗机构垫付。

  血费“直免”工作使报销流程更加简化,保障了献血者的权益,是我市各级卫生健康部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行动,是牢固树立“以献血者为中心”服务理念的重要举措。我市计划在2020年1月20日前完成准备工作,1月31日起全面实施,真正实现 “一个窗口受理、一次性告知、一站式服务”。让捐献热血的爱心人士,真正体会到尊重与幸福。让广大无偿献血者及其亲属感受到实实在在实惠和便利,有效提升他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市中心血站张良副站长介绍,在南通目前日均临床用血量4万毫升,每天需要150人献血。临近春节,天气寒冷,街头献血人次减少,库存逐渐下降,市中心血站呼吁广大爱心企业、热心市民积极参加无偿献血,为挽救生命奉献爱心。

 

·上篇文章:南通市医学会输血分会换届大会暨安全输血培训班...·下篇文章:市中心血站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
南通市中心血站 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1086569号]
地址:南通市观阳路115号 电话:0513-85219555
Copyright@ Blood Center Of Nanto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