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通市中心血站 >>  血站动态 >>  南通市医学会输血分会换届大会暨安全输血培训班在市中心血站举行
  血站动态
  通知公告
 
 
关键字: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9年7...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9年8...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9年上...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9年6...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9年10...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9年9...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9年5...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9年上...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9年上...
 南通市中心血站关于冷沉淀盒...
 
 
 
 
南通市医学会输血分会换届大会暨安全输血培训班在市中心血站举行
发布时间:2020/1/8 15:15:13       阅览人数:7864
 

  1月7日,“南通市医学会输血分会换届选举会议”在市中心血站六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南通市医学会会长王晓敏出席会议。南通市医学会输血分会委员4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上届主任委员严峰对输血分会作了工作总结,上届输血分会在全体委员的努力下,为我市无偿献血、临床输血做了大量工作。推动了我市输血医学的学科建设。


      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输血分会领导,市中心血站站长严峰当选为名誉主任委员,市中心血站副站长张良当选为主任委员,通大附院输血科副主任丛辉、蔡奕峰、孙承龙、市一院输血科主任郭新荣、市中心血站如皋分站站长祁家军当选为副主任委员。


       医学会王晓敏会长对会议产生的新一届主委、副主委及委员表示祝贺,并对分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

      她指出:奋斗的人生,才是幸福的人生。曾经,我们用汗水浇灌了收获,用实干笃定了前行。今后,我们更要解放思想,奋发有为。
      她希望:新一届输血分会主委、副主委及委员是一个有梦想、有灵魂、有作为、有贡献的队伍。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需要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大力推进无偿献血宣传、促进自体输血及临床科学合理用血、促进行业内学术交流、加强与国内外组织的合作,提升行业人员的整体素质,加强组织建设,以高质量、高层次、高水平的目标要求完成工作。
      新当选的主任委员张良作了表态发言。


      为进一步推进南通市输血医学学科发展,努力提高临床安全输血水平,同时举办了 “安全输血”培训班。此次培训特别邀请了上海市血液中心副主任朱自严研究员、江苏省血液中心副主任黄成垠教授、通大附院输血科副主任丛辉、孙承龙、市中心血站副站长张良分别作了《如何防止RhD抗原的免疫应答》、《加强血液管理,确保临床用血安全》、《凝血、血栓、纤溶》、《妊娠期合并血小板减少及其输血》、《特殊情况紧急抢救输血》的学术报告。专家们对临床输血的疑难问题及科学合理用血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分享了输血技术领域的新知识与新观念。

·上篇文章:储血架询价采购流标公示·下篇文章:无偿献血新政将在我市落地开花
南通市中心血站 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1086569号]
地址:南通市观阳路115号 电话:0513-85219555
Copyright@ Blood Center Of Nanto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