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通市中心血站  >> 志愿者服务 >>  通知公告 >>  我在南通过大年 | 23度的温暖
  服务队简介
  文件资料
  通知公告
  志愿动态
  志愿之星
  服务工时
  志愿者园地
  联系我们
 
 
关键字:
 11月22-23日参...
 11月29日参加志愿...
 11月15-16日参...
 2015年4月份无偿...
 五星级志愿者汪林祥
 关于2015年度优秀志愿...
 2015年3月份无偿...
 2015年2月份无偿...
 关于做好江苏省无偿献血志...
 南通市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
 
 
 
 
我在南通过大年 | 23度的温暖
发布时间:2021/4/1 9:53:36       阅览人数:9559
 

“你好,无偿献血里面请。”“你好,无偿献血楼上请。”来到南通市血站,记者看到了一群穿着红马夹的“微光”们。

在南通,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以“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为宗旨,行走在志愿服务的公益之路上。

在寒彻之冬,他们每个人都面带微笑,给前来献血的每一个人增添了冬天一抹别样的暖意。人体最舒适的温度是23度,而他们的微笑与问候,也让现在0度的冬日有了23度的温暖。因为他们心中,有一团为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奉献的熊熊烈火。

他们就是无偿献血志愿者,杨永科是其中的一员,来自河南焦作。他自称,来南通,是因为南通重工企业、造船企业发达,想来南通学习技术。在他工作当中,偶然一次机会发现献血可以救人,便决定加入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

杨永科这样告诉我们:“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的宗旨吸引了我,我十分渴望帮助更多的人。经常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加入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和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学习、奉献,这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同时,他也表示,“过去,我一直积极参与无偿献血。而加入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可以更好地学习相关的献血知识,通过宣传等方式,呼吁更多的人参与无偿献血,让我们这个无偿献血的群体进一步壮大。”当提到“无偿献血”这个词,杨永科眼中满是兴奋激动的目光。

今年春节,由于疫情的影响,国家呼吁就地过年。杨永科也积极响应国家的有关号召,选择留在南通过年,和一群穿着红马夹的“微光”一起,继续致力于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工作。虽然不能和家人团聚,但他并不孤独,反而还是幸福满满的。因为,有那么多红马夹们陪着他一起,在南通过大年。

选择就地过年的无偿献血志愿者们,心中有着23度的舒适温度。他们用自己的无私奉献,用满满的志愿热忱,让无偿献血这个群体日趋壮大,让前来献血的每个人能够感受到23度的温暖。

 

·上篇文章:南通市组织“三献”宣传志愿者开展救护员培训·下篇文章:没有了
南通市中心血站 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1086569号]
地址:南通市观阳路115号 电话:0513-85219555
Copyright@ Blood Center Of Nanto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