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通市中心血站  >> 志愿者服务 >>  志愿者园地 >>  你我携手组建无偿献血队伍传递生命曙光
  服务队简介
  文件资料
  通知公告
  志愿动态
  志愿之星
  服务工时
  志愿者园地
  联系我们
 
 
关键字:
 11月22-23日参...
 11月29日参加志愿...
 11月15-16日参...
 2015年4月份无偿...
 五星级志愿者汪林祥
 关于2015年度优秀志愿...
 2015年3月份无偿...
 2015年2月份无偿...
 关于做好江苏省无偿献血志...
 南通市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
 
 
 
 
你我携手组建无偿献血队伍传递生命曙光
发布时间:2012/9/24 19:29:12       阅览人数:8381
 

两年来,从蔡正华一个人,到如今的200多人,“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这面旗帜的号召力日益深入人心,在他们心中有一个共同的声音——

你我携手,传递生命的曙光

志愿者队伍

从一个人到一个群体

“一个人的力量微乎其微,用自己的行动感染更多人加入无偿献血队伍,是我们共同的心愿。”蔡正华是南通监狱一名工作人员,从2000年开始参与无偿献血,目前已拥有5本献血本,共计献血96000毫升。他说,作为固定献血者,一年只能献两次血,个体力量实在有限。带着这一想法, 2010年6月,在市中心血站组织下,蔡正华成为“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领头羊,开始利用每个双休日为志愿者服务队奔忙。

“第一批志愿者都是固定献血者。”蔡正华说,一开始,他依据市中心血站的固定献血者名单,一个一个地打电话,邀请他们成为志愿者。据统计,截至2012年7月底,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注册志愿者近292名,共组织志愿者服务1076人次,服务4267.5小时,目前已拥有一星级志愿者6人,五星级志愿者1人。

去年,该志愿者服务队利用市中心血站网、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微博、各大论坛等网络平台,让市民了解目前医疗临床用血的紧张状况,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无偿献血事业,动员广大市民积极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

凝聚力增强

涌现一批“新闻人物”

昨天上午,在市区南大街工贸广场的献血车中, 55岁的志愿者张凌秀正在为无偿献血者倒水。自从去年6月份开始参加志愿服务队后,志愿者服务队每周开展的活动她都参加,一次不落。蔡正华告诉记者,每个志愿者负责一个采血点半天的志愿服务,服务内容包括向市民分发宣传单、缓解初次献血者的紧张心理等。

翻开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的注册名单,朱亚东、汪祥林等都在我市无偿献血榜上名列前茅,他们也曾是本地各个媒体所报道的“新闻人物”。其中,队长蔡正华身上的“新闻点”更多,江苏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资料库有他的资料,北京奥运火炬境内传递南通站有他的身影,联合国反家暴爱心天使的颁奖仪式上他又站在领奖台上,先后获得江苏省“无偿献血奉献奖”、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蔡正华将所有业余时间都扑在了志愿者服务队的管理上,拥有众多荣誉的他,却连一张名片也没有。

为抢救生命

呼吁更多市民献爱心

从去年9月下旬开始,该志愿者服务队配合市中心血站,开展了为期4个月的“无偿献血宣传进校园”活动,共举办11场高校宣传会,志愿者们以自己的献血经历为例,解答学生对于无偿献血相关政策法规的知识空白,鼓励他们成为无偿献血者。“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宣传活动的目的,是为了呼吁更多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蔡正华说。

21日,蔡正华在市区青年路献血屋开展志愿服务时,遇到了苗族女子唐华容的丈夫严海丰。唐华容因误食“毒鼠强”中毒入院,急需输B型血和B型血小板。由于当前临床供血形势紧张,唐华容的家属需要进行互助献血。在蔡正华的建议下,严海丰在我市一家知名论坛发帖求助。本报昨天也对此事进行了报道。

昨天上午,在市区青年路献血屋,已有两位市民为唐华容献了B型血小板,不过,由于唐华容目前仍然没有完全脱离危险,志愿者服务队呼吁,更多市民为抢救生命献出一片心意。

同时,蔡正华呼吁更多人参与到志愿者服务队伍中来。“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联系地址是市区南大街名都广场爱心献血屋,双休日9时到17时有人值班,此外,电子邮箱地址是js.nt.czh@163.com,新浪微博是“南通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 QQ号码是519780278。

记者严憬

来源:南通网

          江苏网

           南通文明网

           江苏文明网

                中国献血网

           中国文明网南通站

            南通社区网

           南公园网

           天祉楼

           念网

《江海晚报》2012年9月24日A3版

·上篇文章:9月22-23日志愿服务人员排班情况·下篇文章:国庆期间(9月30日-10月7日)志愿服务人...
南通市中心血站 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1086569号]
地址:南通市观阳路115号 电话:0513-85219555
Copyright@ Blood Center Of Nanto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