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通市中心血站  >> 志愿者服务 >>  志愿者园地 >>  黄骏涛参观爱心献血屋后的感想
  服务队简介
  文件资料
  通知公告
  志愿动态
  志愿之星
  服务工时
  志愿者园地
  联系我们
 
 
关键字:
 11月22-23日参...
 11月29日参加志愿...
 11月15-16日参...
 2015年4月份无偿...
 五星级志愿者汪林祥
 关于2015年度优秀志愿...
 2015年3月份无偿...
 2015年2月份无偿...
 关于做好江苏省无偿献血志...
 南通市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
 
 
 
 
黄骏涛参观爱心献血屋后的感想
发布时间:2012/2/18 21:13:13       阅览人数:9098
 

参观爱心献血屋

南通市郭里园小学四(2)班--黄骏涛

    二月五日下午,虽然春寒料峭,天气十分阴冷,但是,却挡不住我们郭里园小学四(2)班同学参观青年路爱心献血屋的脚步。

    我们跟随着成老师走进献血屋,只见献血屋内窗明几净,十分整洁。地上的瓷砖光彩照人。西面的玻璃幕墙一尘不染。东面一堵雪白的墙上贴着“爱心献血屋”五个鲜红的大字,显得非常明艳、醒目。两位身穿洁白护士服的漂亮阿姨,正在微笑着迎接我们的到来。

    我们各找了一张椅子坐了下来。这时,一位叔叔走了过来。他一边播放生动形象的图片,一边为我们讲解有关血液和无偿献血的知识,还不时提出一些有趣的问题,我们一会儿专心致志地听讲,一会儿苦思冥想,一会儿积极举手发言……献血屋里洋溢着欢声笑语!听了叔叔细致入微的讲解,我明白了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无偿献血是一件光荣的事情。

    听完一个多小时的讲座,有两位伯伯又为我们讲述了无偿献血的意义和无偿献血的小故事,我们听得都非常专注。过了一会儿,一位阿姨走过来,带领我们参观无偿献血的整个流程。我们来到采血室,只见一位叔叔正躺在采血椅上,准备献血,只见护士阿姨熟练地将一根针管插进叔叔的手臂里,刹那间,一股暗红色的静脉血从叔叔的血管流向了采血机。我立刻转过头去,观察那位叔叔的反应,只见叔叔的脸上依然面带着笑容。看到这幅情景,我疑惑地问:“叔叔,献血疼不疼呀?”叔叔笑眯眯地说:“本来有点疼,但是想到可以挽救别人的生命,又感觉不疼了。”我暗暗心想:叔叔可真是一位好心人呀!等我年满18周岁之后,也要像这位叔叔一样,当一名无偿献血者,捐献可以再生的献血,去挽救一个个不可再生的生命。于姚听了叔叔的话,可敬佩了,连忙倒了一杯热水,弯下腰,恭恭敬敬地递给了叔叔。

    最后,我们在阿姨的带领下,又回到了大厅,只见大厅里的长方形钢化玻璃桌上摆放着一张张红艳艳的证书,只见有一本证书上写着“尹中宏同志获得2008~200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成老师解释说:“献血量达到1万毫升以上才能获得金奖。”我们听了,都吃惊地张大了嘴巴。我看到有三位伯伯获得了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呢!我欣喜地看到成老师获得了银奖。欣赏了这些情深意重的证书,我心想:这些无偿献血者可真了不起呀!

    这时,只见秦天骐的爸爸利索地脱下外套,卷起右手的袖管,伸出手臂,给护士阿姨抽血、量血压。秦天骐和我们班其他同学都在一旁默默地观看着。我心想:秦天骐的爸爸既是一位勇敢的献血者,也是一位以身作则的好爸爸,给我们树立了好榜样。

    这次参观爱心献血屋,让我受益匪浅。我长大以后也要做一个乐于奉献的人。

指导老师:成晓红

·上篇文章:【中国文明网】 专题报道志愿服务队的事迹·下篇文章:母子齐上阵 共筑爱心巢
南通市中心血站 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1086569号]
地址:南通市观阳路115号 电话:0513-85219555
Copyright@ Blood Center Of Nanto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