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通市中心血站 >>  血站动态 >>  “红心永向党、热血守初心” 征文作品选登|红色之花​
  血站动态
  通知公告
 
 
关键字: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9年7...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9年8...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9年上...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9年6...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9年10...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9年9...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9年5...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9年上...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9年上...
 南通市中心血站关于冷沉淀盒...
 
 
 
 
“红心永向党、热血守初心” 征文作品选登|红色之花​
发布时间:2021/4/22 15:01:30       阅览人数:3154
 

我很喜欢一句诗: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很多年前,龚先生回乡之途,瞧见了纷繁落入尘土的红色花瓣,写下了旷古名句。

红色,正是无偿献血事业的底蕴色彩。

身为血站人的我们,守护着的正是广大爱心人士开在心脏深处的红色之花。

红色花瓣被他们无畏无私的留下,血站人则小心翼翼的守护,将它护送前行至迷惘与需求的旷野。旷野之上,一个个希望的玫瑰,璀璨又芬芳地绽放。它们化作春泥,尘染大地,因此拥有了拯救生命的力量,红色的力量!

这是一场浩浩荡荡盛放在当今世界里的,来自无数无偿献血者善意的伟大的馈赠。这是一种红色文化,红色精神的传承。一种流淌在我们身体里的血脉,流长而远大,亘古绵延于灵魂深处,人类都应当具备的侠义之情。

少年时代,我最初接触的红色文化的起源。

那是胸前迎风飞舞的红领巾,是仰头崇视的五星红旗。

彼时单纯,未经世事,红文化于我的意义更多的在于奋斗,在于好好学习有所成就,在于看清自己要走的路,在于个人的发展前途。

追逐了多年,离开象牙塔进入工作,我成了一名血站人。

幸运的是,在这里我再次鲜明的感受到了红色的文化,液体的流淌,绵长柔软,却又悠久蜿蜒。液体,一直有种渗透颠覆的力量。

我在南通市中心血站成分科工作。虽然不会直接接触到无偿献血者,并非是第一线的工作人员,但每一次分血,面对每一袋血,我都能够清晰的感受到,它来自于一颗热烈跳动的心脏。它从那颗心脏的收缩泵血运动里流淌出来,被存放在那里,等待着成为英雄的那一刻,去拯救一个人,一群人。那是红色的情怀,那是对这个世界的无私的奉献的爱。

红色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爱一个国,即爱国之人民。我们都是人民,爱国即是愿意为了他人有所奉献。

在新冠肺炎病毒横行期间,我们的红文化也从未被打倒过。在血站领导的带领下,即便是节假日过年期间,我们都会加班加点的保证血液更加充足的供应。

我很自豪自己是一名血站人。

血站人是为了红色事业奋斗的战士;是勇敢的开在星辰之下的鲜红玫瑰;是红色文化红色血脉的传承人。

我们的血脉里,晕染了无偿献血事业的责任与骄傲。每一位无偿献血者都是这份红色事业不可缺少的战友。

少年时代的红领巾一直在心口飘扬,现在的我一定会认真做好每一天的工作。

因为我知道,红色的情怀,贯穿了每一个善良勇敢的献血者的情意,汇聚在一袋又一袋鲜红色的血液中,在我的手心里盛放出红色之花。

作者简介

丁译,南通市中心血站成分制备科骨干,2014年进入血站工作,一直从事制备行业,以踏实稳重的技术跟过硬技术能力成为血站青年团队的坚实力量。

专家点评:红色——不同的年龄,不同的经历,都有不同的诠释。红领巾、五星红旗是作者年少时对红色的最初理解。进入血站工作后,红色则更多地和血液联系在一起,和人的生命联系在一起。作者笔下的“红色之花”,是对献血者无私奉献的礼赞,也是“血站人”油然而生的别样情怀……

·上篇文章:好消息!献血就送加油券!·下篇文章:一腔热血,最美航院四月天
南通市中心血站 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1086569号]
地址:南通市观阳路115号 电话:0513-85219555
Copyright@ Blood Center Of Nanto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