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通市中心血站 >>  血站动态 >>  献血者日主题活动点亮通城——公益骑行、赠送定制礼物!
  血站动态
  通知公告
 
 
关键字: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9年7...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9年8...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9年上...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9年6...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9年10...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9年9...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9年5...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9年上...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9年上...
 南通市中心血站关于冷沉淀盒...
 
 
 
 
献血者日主题活动点亮通城——公益骑行、赠送定制礼物!
发布时间:2020/6/15 9:52:27       阅览人数:4845
 

为了纪念和庆祝第17个“世界献血者日”,推动我市无偿献血事业的发展,6月14日上午,市中心血站联合市红十字会、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狮子会以志愿者骑行的方式进行无偿献血宣传。同时,现场献血者也收到了来自中心血站“独家定制”的感谢信、防晒服等物品。

 

  献血助人传爱心,为爱骑行亮通城

  尽管当天通城飘雨,但“安全血液拯救生命”、“献血,让世界更健康”等旗帜仍飘扬在了南通崇川区、港闸区、开发区的各个繁华点、旅游景区、商业区。志愿者统一穿着马甲,佩戴头盔,携带旗帜冒雨从开发区永旺梦乐城献血屋、崇川区工贸献血车、港闸区高迪献血屋出发,用骑行的方式宣传无偿献血,让更多的市民了解、参与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

  市中心血站献血服务科科长王克成表示,由于疫情原因,不能进行聚集性的活动,因此选择了骑行宣传的方式。志愿者们在骑行途中适当停留,派发宣传扇、宣传折页,呼吁更多的人参与无偿献血活动。

  参与无偿献血,独家定制感恩有你

当天,献血者们的热情并没有受到阴雨天气的影响,来崇川区工贸献血车献血的志愿者仍不在少数。为了感谢无偿献血者,14日成功献血的献血者将会收到一封印有本人姓名的感谢信,带有“安全血液拯救生命”字样的定制款防晒服也是这个特殊日子里给他们的“独家定制”。

  “就像记得自己的生日一样。”这是爱心市民王美芳女士的真实心声。每年在世界献血者日当天,她都会来献血,这个习惯已经坚持了10年左右,累计献血量接近4000cc,手持定制感谢信的王女士也表示,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献血感觉很有意义,在未来也会继续坚持下去。

 

  热心公益的周忠是无偿献血志愿者,他的爱人高珊珊也在现场献了300cc热血,夫妻二人都收到了专属感谢信和小礼物。高女士表示,在丈夫的带动下,自己和姐姐也加入到了献血志愿者的队伍中来,对于丈夫热心公益、成为献血志愿者的行为,高女士也表示很支持,“希望在未来也可以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这个队伍中来。”

  “长大后你要也要献血。”今年58岁来自通州四安的高先生这样对孙子说。高先生每年这个时候都会从四安到南通来献血,今年的世界献血日还带了孙子来崇川区工贸献血车这儿看一看,希望孙子长大之后也能够参与献血活动,尽力帮助他人。

 提供安全血液,保障采用血安全

  由于疫情,今年是特殊的一年。为了更好的保障市民的采血、用血安全,市中心血站采取了一些新措施。王克成介绍,在疫情期间市民可以通过市中心血站开设的公众号、小程序线上预约献血,以此来控制现场人流量,同时设置分流岗,测量体温、提醒市民戴口罩,每个采血点也额外增加了消毒和通风的次数,进一步保障市民安全。

  记者在现场也看到了“新冠肺炎疫情时期无偿献血补充征询条款”,据了解,这就是在此次新冠疫情期间在原有献血者登记表上新增的一个个人信息采集表,以进一步保障血液的安全。

·上篇文章:致无偿献血者的一封感谢信!·下篇文章:南通市中心血站2020年5月份采血量、供血量...
南通市中心血站 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1086569号]
地址:南通市观阳路115号 电话:0513-85219555
Copyright@ Blood Center Of Nanto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