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通市中心血站 >>  血站动态 >>  无偿献血,为爱力行
  血站动态
  通知公告
 
 
关键字: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9年7...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9年8...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9年上...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9年6...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9年10...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9年9...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9年5...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9年上...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9年上...
 南通市中心血站关于冷沉淀盒...
 
 
 
 
无偿献血,为爱力行
发布时间:2020/1/30 18:55:08       阅览人数:1558
 

去年12月以来,随着新冠病毒疫情不断发展,市民恐慌和焦虑情绪不断蔓延。大家在紧张的疫情防控之余,似乎忘了医院里还有许多急抢救、孕产妇、择期手术等一些需要临床输血的人!受新冠疫情影响,春节假期期间,献血人数寥寥无几,不及去年同期的十分之一

启动疫情防控

随着我市启动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后,我站防控措施不断升级,确保市民安全:紧急成立新冠病毒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加强新冠病毒防控宣传工作;各科室在岗在位、尽心尽职,全天候响应、24小时备战。

 

采血工作岗位采取了紧急措施保护献血者和工作人员身体健康:加强献血者征询,近期有武汉旅行史、密切接触史及肺炎相关症状者暂缓献血;体检项目增加红外线测温仪监测体温;车内空气消毒机、紫外线消毒;增加84消毒液擦拭工作台面及地面频次。

特殊时期,无偿献血就是支援前线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有些事情可以停下来,但有些事情确实不能停——比如‘无偿献血,挽救生命’!关键是我们要学会配合疫情防控形势的需要,在个人安全有保障的前提下进行。”严峰站长说:“目前,我市各采血点环境安全,恳请符合条件的热心市民前来献血!特殊时期,无偿献血就是支援前线!”

  今天早晨9点,严峰站长走进南大街献血车,率先垂范,带头献血,希望用实际行动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为爱力行!

 

为爱接力,我在行动

80后的小伙子成卫炎,既是献血者,又是志愿者,一年四季,机采大厅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 129日(大年初五)上午,他早早地走进了二楼献血室,“看到昨天的公众号倡议无偿献血,我今天就赶过来了!”在捐献完血小板后,他说:“很荣幸成为今天第一个献血者,一起来吧,伸出手臂,祝福祖国,祝福通城!”

 

    血液就是生命,是给予患者最珍贵的礼物,是生命延续的希望。春节期间,我们共同坚守在一线,护佑通城人的健康,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力量。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无偿献血,您就是为爱力行的英雄!

 

 

·上篇文章:无偿献血,急需您的支援!·下篇文章:战疫情,保供血——血站人在行动!
南通市中心血站 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1086569号]
地址:南通市观阳路115号 电话:0513-85219555
Copyright@ Blood Center Of Nanto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