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通市中心血站 >>  血站动态 >>  高温拉响市区临床用血警报 A、O型血最为紧缺
  血站动态
  通知公告
 
 
关键字: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9年7...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9年8...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9年上...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9年6...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9年10...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9年9...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9年5...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9年上...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9年上...
 南通市中心血站关于冷沉淀盒...
 
 
 
 
高温拉响市区临床用血警报 A、O型血最为紧缺
发布时间:2016/8/15 15:09:30       阅览人数:3408
 

——中远船务200名员工献血69000毫升缓解燃眉之急

       不断拉响的高温黄色、橙色预警,直逼40摄氏度的高温使得路上行人稀少,通城无偿献血量也直线下降。最少的A型O型血只能勉强维持抢救用血。13日上午,市中心血站两辆流动献血车开进了南通中远船务有限公司,99人捐献了34000毫升血液,加上上周中远船务启东厂区101人献血,该公司共有200名员工参加献血69000毫升,缓解了临床用血的燃眉之急。

   来自如皋的陈海兵是公司物资管理部的一名普通员工,看到献血车刚停稳,他满头大汗地赶了上来。“我今天在班上,看到献血车来了,赶紧献血,献好了还要上班。”我第一次献血是在如皋,那是刚毕业。后来到南通工作后到南大街献血车上也好几次献血。进入中远船务后,公司组织的献血活动也都积极参加了,一次没落下,现在已献血了2800毫升了。

   前几天接到公司倡议,说血库告急,希望大家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踊跃参加今天的献血活动。我提前做好了准备,就是希望把最健康的血液献给病人。作为一个老献血者,许多新员工怕大热天献血对身体有什么影响,我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我几年来全部是这个季节献的,没什么特别感觉,以后还是这样,只要病人需要,我身体允许,一定会参加的。

   “现在全社会都在弘扬正能量,我觉得从我们中远人踊跃献血的场面上你可以看出来”。工会干事唐海军如是说。“一个星期前,血站找到我们,说血液库存告急,有些血型甚至见底了,希望我们能伸出友爱之手,帮助缓解燃眉之急,请示领导后,在生产任务十分繁重的情况下,我们工会向全体员工发出献血倡议,短短几天有300多人报名参加,今天实际成功捐献了99人,上周启东厂区有101人,这些人中间,有些是我们的外包劳务工,看到献血车来了,他们也踊跃参加了,十分让人感动。在所有员工捐献结束后,唐干事自己也捐献了300毫升献血。

   市中心血站业务副站长陆小鹏介绍:进入连续高温天之后,受学生放假、夏季天气炎热人们室外活动减少等因素影响,市区六个献血点日均献血量不到平常月份的一半。而与此同时,7、8、9三个月份历来是我市用血高峰期,手术和意外创伤用血量都大大高于其他月份,各种因素叠加导致中心血站的血液库存量不断减少,其中A型和O型血已到了警戒线以下。

      最近一段时间,中心血站及时采取了多项措施,积极应对高温可能带来的用血压力。从上月开始,已及时对部分献血屋献血车的工作时间进行了调整,延长了工作时间。同时,向固定献血者们发送了10000余条招募短信,号召大家在这个“非常时期”能积极参加无偿献血,共度这最难熬的献血“淡季”。

·上篇文章:南通市中心血站2016年上半年公开招聘工作人...·下篇文章:天热血更热
南通市中心血站 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1086569号]
地址:南通市观阳路115号 电话:0513-85219555
Copyright@ Blood Center Of Nanto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