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通市中心血站 >>  血站动态 >>  热血忠诚——“献血做表率,倡导者先行”
  血站动态
  通知公告
 
 
关键字: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9年7...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9年8...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9年上...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9年6...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9年10...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9年9...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9年5...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9年上...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9年上...
 南通市中心血站关于冷沉淀盒...
 
 
 
 
热血忠诚——“献血做表率,倡导者先行”
发布时间:2016/3/7 8:42:34       阅览人数:8371
 

热血忠诚

——“献血做表率,倡导者先行”

南通市卫生计生系统举行无偿献血暨大型义诊活动

在毛泽东主席提出“向雷锋同志学习”53周年纪念日和我国第17个“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即将来临之际,34日上午,南通市卫生计生系统在濠河之畔的环西文化广场举行南通市卫生计生系统无偿献血暨大型义诊活动,来自通大附院、市卫计委机关和市直医疗卫生单位的近700人参加活动,有180人现场成功献血51900毫升。通大附院、市一院、市中医院等10家医院的17位专家为市民爱心义诊咨询。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章树山发表重要讲话

市卫计委主任王晓敏向全市卫生计生工作者

发出献血倡议

市无偿献血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卫计委主任王晓敏首先宣读了致广大白衣天使的无偿献血倡议书,倡议书说,我们发起“热血忠诚——献血做表率,倡导者先行”活动,是医者仁心、无私奉献的一贯彰显,是全市卫生系统长期率先垂范、热血忠诚的生动诠释。 

无偿献血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也是推动“健康南通”建设的重要保障。为了保障医疗临床用血,挽救患者生命,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广大医护人员始终毫不犹豫地冲在无偿献血的第一线,既当好无偿献血的倡导者,又争做无偿献血的先行军,特别是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中,充分展现了广大医护人员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和职业美德,以率先垂范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理念,以身体力行放大了精神文明“南通现象”。 

传统需要发扬,爱心需要接力。35日是毛泽东主席提出的“向雷锋同志学习”53周年纪念日,也是我国第17个“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在这里,我们以南通市卫计委的名义向全市卫生系统和广大市民正式发出倡议:让我们以雷锋同志为榜样,以弘扬社会主义卫计事业核心价值观为己任,积极参与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与爱心同行、为人民奉献,用榜样的力量倡导无偿献血,用无私的行动先行无偿献血,影响和带动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无偿献血的共同行动中来,用爱心和责任一起托举起患者的生命希望,展现出卫计人新的时代风采!

    市无偿献血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政府副秘书长陆善平同志宣读了《关于对2012-2013年度受到国家表彰的无偿献血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予以表扬》的通报。

         市政府副秘书长陆善平宣读表彰决定

    通报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实施以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视和有力推动下,全市各地、各单位和社会各界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涌现出一批无偿献血先进单位和个人,用“生命至上、大爱无疆”的热血行动诠释着精神文明“南通现象”2015年,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卫生部联合发文表彰2012-2013年度无偿献血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南通市连续三年荣获“无偿献血先进省()奖”;南通大学荣获国家级“无偿献血促进奖”;蔡震国138名同志被授予“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贲华等123名同志被授予“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白雪等446名同志被授予“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张凌秀等11名同志被授予“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为表彰先进,倡导和鼓励社会公众支持参与无偿献血,南通市献血工作领导小组决定对上述在无偿献血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予以通报表扬。

    希望受到通报表扬的单位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更好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引领和激励各地、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积极行动起来,汇聚各方合力,不断强化“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无偿献血理念,努力营造人人关心支持、个个踊跃参与的良好社会风尚,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构建和谐健康南通作出更大的贡献。

市委常委、宣传部章树山部长为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代表南通大学颁奖。市政府陆善平副秘书长、市卫计委王晓敏主任、市委宣传部陈慧宇副部长为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代表颁奖。市卫计委副书记、副主任张启芬、市卫计委纪检组组长刘乐平为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代表颁奖。市卫计委副主任胡宁彬、党组成员杨国泉为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代表颁奖。市卫计委党组成员顾志强、姜国新为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代表颁奖。市卫计委主任王晓敏、市卫计委副主任胡宁彬为南通卫计系统无偿献血标兵代表颁奖。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章树山在仪式上发表重要讲话。章部长指出,南通市卫生计生系统举办无偿献血暨大型义诊活动,这对于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展现白衣天使的崇高品德和精神风貌,动员广大市民进一步参与到无偿献血活动中来具有重要意义。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位白衣天使和爱心市民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

我市自1998年实行无偿献血制度以来,大力普及献血科学知识,健全落实献血用血各项制度,无偿献血事业取得长足进步,越来越多的市民自觉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市区无偿献血率达到了2.45%,比全国平均水平高出1.2个百分点,有力地保障了全市医疗临床用血的需要,在一些重大紧急医疗任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无偿献血“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观念逐步深入人心,南通也因此3次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光荣称号。

无偿献血是一项爱心事业、民生事业,也是一项系统事业、长期事业。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我市临床用血供给仍然偏紧,季节性和突发性紧缺现象时有发生,进一步壮大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提高居民献血率的任务依然任重道远。市委、市政府将继续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建立完善无偿献血工作的长效机制和应急处理机制,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宣传发动、营造良好氛围、汇聚各方合力,在全社会努力形成人人关心支持、个个踊跃参与的良好风尚,扎实推进全市无偿献血工作科学健康发展。

在我市无偿献血事业发展过程中,全市卫生计生系统的同志们始终踊跃参与其中,积极奉献爱心,既肩负起救死扶伤的本职岗位责任,又彰显出关爱他人的社会责任担当,亲力亲为,率先垂范,献血率达到了11%,影响和带动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参与,为全市无偿献血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今天,各位白衣天使再次发扬传统,伸出手臂,接力奉献,献出的是热血,照亮的是生命,铸就的是精神,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实践自觉生动诠释了卫生系统广大医护人员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风貌,以集体的行动、无私的奉献感召着广大市民参与到无偿献血的崇高事业中来,汇点滴成江海,积小善为大善,必将谱写又一曲震撼心灵、感人至深的奉献之歌,为发扬光大精神文明“南通现象”、深化南通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书写重要的精彩篇章。

活动结束前,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和来宾以及各医疗卫生单位的党政领导在“热血忠诚”——“献血做表率,倡导者先行”的巨幅海报上签名留念。广场活动结束后,市无偿献血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卫计委主任王晓敏带头走上献血车献血。

    本次活动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市卫计委协办。

 

 

 

·上篇文章:三会连开促提高  共同进步保健康·下篇文章:市区2016年度无偿献血计划表排定 200多...
南通市中心血站 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1086569号]
地址:南通市观阳路115号 电话:0513-85219555
Copyright@ Blood Center Of Nanto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