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通市中心血站 >>  血站动态 >>  三会连开促提高 共同进步保健康
  血站动态
  通知公告
 
 
关键字: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9年7...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9年8...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9年上...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9年6...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9年10...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9年9...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9年5...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9年上...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9年上...
 南通市中心血站关于冷沉淀盒...
 
 
 
 
三会连开促提高 共同进步保健康
发布时间:2016/2/26 15:39:01       阅览人数:3823
 

                             ——“全省采供血机构检验工作会议、质管工作会议、血站实验室检测新技术和质量管理培训班在通举办

    2月24日至26日,江苏省采供血机构检验工作会议、质量管理工作会议、血站实验室检测新技术和质量管理培训班在南通举办。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黄力勤主任、江苏省卫计委医政处朱春燕副处长、高鹏主任、江苏血液中心的孙俊主任、南通市卫计委王晓敏主任、胡宁彬副主任出席了此次会议。全省14家中心血站及分站代表们7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王晓敏主任首先致欢迎词,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与会人员提出了要求,希望与会人员把握利用这次学习和提高的机会,以等不得、慢不得、拖不得的态度,主动学习,充好电、蓄好力,搭建省内长期交流合作平台,促进各机构采供血工作再上新台阶。
    江苏省血液中心孙俊主任、省卫计委医政处朱春燕副处长在会上发表讲话。他们均表示,目前全省各血站核酸检测能力参差不齐,开展此次培训就是为了更好的推进核酸检测工作,提高各采供血机构的检测水平,希望代表们珍惜机会加强交流研讨。今年,全省计划由省血液中心牵头组织开展核酸检测技能竞赛,为全省血站检验科核酸检测人员的经验分享搭建平台。
    会上,以江苏省血液中心副主任黄成垠为首的多位专家分别以《血站技术操作规程(2015版》解读、检测前样本质量控制、核酸检测系统性能评估和验证、核酸检测过程中的质量控制、血站核酸检测实验室生物污染控制、核酸反应性献血者的解释、确认与追踪为题,为与会代表们带了精彩的演讲。会议答疑环节,代表们纷纷提出意见和建议,相互之间开展讨论,深入交流,气氛热烈,达到了互相切磋、共同进步目的。
     按照省卫生计生委部署,江苏省采供血机构审查及执业验收(第七周期)工作将在今年5-6月在全省开展,同时国家卫计委发布的《血站技术操作规程(2015版》将于今年3月1日实施。
     本次工作会议恰逢新年伊始,为各血站的核酸检测工作提供有力指导,为各血站开年的部署安排工作指明了方向,也为迎接第七周期评审验收打好基础.

·上篇文章:浪漫“情人节” 相约来献血·下篇文章:热血忠诚——“献血做表率,倡导者先行”
南通市中心血站 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1086569号]
地址:南通市观阳路115号 电话:0513-85219555
Copyright@ Blood Center Of Nanto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