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通市中心血站 >>  血站动态 >>  泰州市民乘3小时火车专程赴南通献血
  血站动态
  通知公告
 
 
关键字: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9年7...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9年8...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9年上...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9年6...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9年10...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9年9...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9年5...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9年上...
 南通市中心血站2019年上...
 南通市中心血站关于冷沉淀盒...
 
 
 
 
泰州市民乘3小时火车专程赴南通献血
发布时间:2014/12/26 9:31:19       阅览人数:8135
 

王海军在献血

  “急需A型血小板保命!”近日,微博上一则求助信息引发众多网友关注与转发。原来,12月3日,如皋人席校俊突患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若不能及时输入血小板,他的生命将岌岌可危。然而,血小板的正常储存时间仅为几天,血库中的A型血小板十分紧缺。

  通过朋友的微博,席校俊的“求救”消息被扩散,一位在泰州工作的王先生得知后,不顾路途遥远,特意起早乘坐3个小时的火车赶到南通,为席校俊捐献了一个单位的血小板,随后匆匆赶回去了。

  南通病人急需血小板

  39岁的席校俊平时身体挺健朗。今年12月初,他发现牙龈出血,一开始并没当回事儿。当月3日,为了让家人放心,他前往当地医院查了查血常规,报告结果却让他惊呆了——“医生说我的血小板值非常低,需要马上到市区大医院抢救。”

  当天下午,席校俊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医生检查发现,他的身上出现大面积紫色斑点,身体状况一度陷入危险。医生称,席校俊需要每天输入一个单位血小板,经过前期治疗28天后方能脱离危险期。然而,令席校俊一家绝望的是,血库中血小板紧缺,亲戚朋友纷纷卷袖相助,怎奈符合捐献条件的寥寥无几。

  据医生介绍,席校俊所患的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属于白血病中较为轻微的一种,经过治疗完全可以康复。然而,由于血小板“饥荒”,席校俊的血小板数量一度跌到四千以下。医院甚至下发了“病危通知书”,这让拥有两个孩子的席校俊夫妇陷入绝望。

  由于长期未能输入A型血小板,席校俊的眼底视网膜严重受损,曾一度险些失明。近日,现代快报记者来到南通大学附属医院血液科,看到躺在病床上的席校俊眼神涣散,鼻腔内还残留着血迹,据说前几天他的鼻血直流,医生不得不用药物进行填充止血,他只能通过嘴巴艰难呼吸。

  由于情况严重,医院优先为席校俊向南通市中心血站预约A型血小板,但是依然不能满足每天一个单位的血小板输入量。11月20日,“南通城中游”在微博上发布了一条求助帖,获得了众多网友及南通微博红人的关注和转发。

  泰州市民专程赶来献血

  据席校俊的妻子龚女士介绍,通过微博等媒体平台的宣传,近两天有不少好心市民与她联系,想为席校俊献血。截至目前,已有两人成功捐献。席校俊终于输上救命血,他的病情渐渐稳定了下来。


  据龚女士透露,这位王先生是位热心公益事业的好人,这不是他第一次为别人献血。  龚女士称,在众多好心人中,有一位在泰州工作的王先生让她尤为感动。“22日上午,我接到他的电话,他说刚抵达南通火车站。”龚女士说,当天由于家中有事,她未能与王先生会面。中午12点左右,她打电话联系王先生,想当面道谢,却得知他捐献了一个单位血小板后,匆匆吃了盒快餐准备返回了。

  这名刚满30岁的热心人叫王海军,祖籍海安,现在在泰州工作,从2011年至今,已为他人捐献了80多个单位的血小板。

  上周日,王海军看到朋友转发的这条求助微博,当时就决定第二天一早赶去献血。12月22日清晨6点50分,王海军搭上了通往南通的火车,急匆匆献了一个单位的血小板,吃了个快餐后,他就返回了泰州。

  “平时一个月献一两次,要是哪边有需要,就赶过去出点力。”王海军笑着告诉现代快报记者,此前他也曾特意赶到海安去献血,对他来说,这事儿挺平常的。

·上篇文章:【一周(12月22日至12月28日)采血点安...·下篇文章:“献血达人”杨德威的南通情缘
南通市中心血站 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1086569号]
地址:南通市观阳路115号 电话:0513-85219555
Copyright@ Blood Center Of Nantong All rights reserved